處長心聲

自2020年起,2019冠狀病毒病肆虐全港,疫情持續反覆。第五波疫情爆發後更為香港帶來了空前的挑戰。面對第五波疫情「反彈」,政府繼續因時制宜,動員一切可以動員的力量和資源,務求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穩控疫情,確保香港市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,以及確保香港社會大局穩定。作為公務員隊伍必不可少的團隊,所有文書及秘書職系同事一直傾盡全力投入抗疫工作,全方位抗擊疫情。在此,我衷心感謝同事克盡厥職,同心協力,於支援防疫抗疫工作貢獻良多。

應對各項緊急的防疫抗疫工作,文書及秘書職系同事的角色可謂舉足輕重。除了致力維持公共服務,各位同事亦積極響應部門的徵召,使一系列防疫抗疫措施得以於短時間內有效推展,例如參與多項圍封及受限區域檢測行動、協助「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」、支援熱線中心、包裝和派發防疫服務包等。能夠高效推行以上措施,當中涉及各部門大量額外的統籌及協調工作,這背後全賴各位同事的堅實支持和積極配合。

防疫抗疫工作艱巨、刻不容緩。然而,面對大規模且高強度的工作,各位同事再一次充分展現出公務員團隊專業、善於作為、勇於擔當及熱衷服務市民的特質。各位同事團結一致,不論於本來或借調崗位上,都能與其他部門和不同機構保持密切聯繫和緊密合作。在這場「持久戰」下,各位同事亦堅守崗位,以最大力度維持辦公室正常運作,繼續為市民提供必要的公共服務。為阻止病毒繼續在社區傳播,保障公眾健康,令社會早日回復常態,各位同事努力不懈,默默付出,這是非常值得肯定的!

展望將來,期望各位同事能繼續秉持服務市民的初心,發揮才幹,展現擔當。不論是參與前線行動或提供後勤支援,我深信只要我們意志堅定,同心一致,香港必定能早日走出「疫」境!

一般職系處長陳信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