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書及秘書職系通訊(第42期2021年5月)
目錄

處長心聲

步步高升

培訓消息速遞

職系傳真

資訊速遞

引以為榮

人物專訪

一般職系處消息

Valid HTML 4.01 strict This website is IPv6 Enabled
Explanation of WCAG 2.0 Level Double-A Conformance
一般職系處消息 A A A
  (一) 晉升遴選工作

私人助理晉升高級私人助理

本處已於2021年1月18日發信邀請合資格的同事參加高級私人助理晉升遴選。遴選面試已於本年4月舉行。

高級私人秘書晉升私人助理

本處已於2021年1月18日發信邀請合資格的同事參加私人助理晉升遴選。遴選面試已於本年4月舉行。

一級私人秘書晉升高級私人秘書

本處已於2020年11月30日發信邀請合資格的同事參加高級私人秘書晉升遴選。遴選面試已於本年2月中至3月中舉行。

二級私人秘書晉升一級私人秘書

本處已於2020年12月14日發信邀請合資格的同事參加一級私人秘書晉升遴選。遴選面試已於本年3月底至4月底舉行。

文書主任晉升高級文書主任

2020年的晉升遴選工作已經完成。在184名出席遴選面試的文書主任中,有83名獲推薦署任高級文書主任6個月以待實任。

 
 
  (二) 公開招聘計劃

助理文書主任職位公開招聘計劃

2020年助理文書主任公開招聘計劃,截至2021年1月31日,約有460人已接受聘任,其中約110人已上任。

文書助理職位公開招聘計劃

2020年文書助理公開招聘計劃,截至2021年1月31日,約有350人已接受聘任,其中約110人已上任。

二級私人秘書公開招聘計劃

一般職系處於2020年12月11日刊登二級私人秘書招聘廣告,共收到約10 600份申請書。技能測驗(包括中文及英文文書處理速度測驗及一般商業電腦軟件Microsoft Office Word及Excel應用知識測驗)已於2021年1月開始分批進行,遴選面試亦已於2月展開。本處已在2021年4月發出第一批聘書予獲取錄的申請人。

 
 
  (三) 文書及秘書職系在職轉任計劃

在職轉任機密檔案室助理計劃

本處已於2020年3月18日推出2020年在職轉任機密檔案室助理計劃,結果已於2021年2月18日公布,共98名秘書及文書職系同事獲推薦轉任機密檔案室助理。

 
  (四) 部門間調職申請

截至2021年2月1日,共有3 048名文書職系同事及140名秘書職系同事提出部門間調職申請。由2020年8月1日至2021年1月31日期間,共有423名文書職系同事及111名秘書職系同事獲安排調往其他部門工作。

 
 
 
  (五) 人事調動
 
 
聶苑蕙女士於本年1月接替李盈女士, 擔任高級行政主任(文書及秘書職系)21的職位。
 
 

編輯小組誠邀各同事繼續就下列兩個主題投稿。有你們的參與和分享,本通訊的內容定會更加豐富,更加精彩。

 
 
「奇趣天地」
 

同事可提供有趣相片,與本通訊的讀者分享。相片以富趣味性為佳,例如珍貴收藏品、寵物、嬰孩及令人會心微笑的情景等。

   
「分享部落格」
 

在家抗疫,亦是鍛鍊廚藝的好機會,相信不少同事都會留在家中「煮飯仔」。如果同事有任何下廚心得或烹飪時的趣事,又或者有其他公餘活動或興趣,例如義工、繪畫、戲劇、旅遊及運動等希望與讀者分享,歡迎同事透過部落格與眾同樂。

 
 

投稿不設限期,同事可在任何時間經部門員工關係組向編輯小組遞交稿件。來稿由編輯小組評選後會在文書及秘書職系通訊內刊登,惟同事必須留意,來稿內容不得涉及任何版權爭議。

 
 
同事如果對職系通訊有任何意見,
歡迎以下列方式通知我們:
# 地址:香港添馬添美道2號政府總部西翼7樓
(經辦人:文書及秘書職系通訊編輯小組)
# 傳真:2530 2380
# 電郵:csbggocss@csb.gov.h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