歡迎瀏覽「公務員職業安全和健康」網站 

政府作為僱主,十分重視員工的安全和健康。為此,公務員事務局聯同公務員職業安全健康工作小組,針對各局和部門在職安健方面共同關注的主要問題,為全體公務員舉辦宣傳和教育活動,推廣工作場所的職安健。這些活動包括展覽、研討會、經驗分享工作坊,以及編製指引和參考材料。此外,我們也一直鼓勵各局╱部門建立和加強本身的安全管理制度,以及舉辦宣傳和教育活動。

本網站提供有關公務員職安健的資訊和消息,藉以提高同事的職安健意識。希望這些資料對你有所裨益。如果你對公務員職安健事宜或本網站的內容有任何意見和建議,歡迎隨時向我們提出。

公務員職業安全健康工作小組

公務員職業安全健康工作小組在1996年成立,主席由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3擔任,成員包括職業安全健康局和勞工處的代表、政府四個中央評議會職方成員的代表,以及一些政府部門的代表。工作小組的職責,是研究政府機構的職安健事宜,並向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提出有關推廣職安健的建議,包括在中央層面推行的措施,以及各局╱部門職管雙方採取的行動。同年,政府簽署《職業安全約章》,承諾與員工共同努力,維持健康和安全的工作環境。就這方面,《約章》訂明僱主與僱員的角色、權利和責任,並闡述雙方可以如何通力合作,達成目標。

主席: 公務員事務局副秘書長3
成員:

以下四個政府中央評議會職方成員的代表:

  • 高級公務員評議會蔡冠龍先生
  • 第一標準薪級公務員評議會周小琼女士
  • 警察評議會張傑偉先生
  • 紀律部隊評議會葉鈺生先生

職業安全健康局代表
勞工處代表
機電工程署代表
環境保謢署代表

秘書: 高級行政主任(員工關係)5